「 再閲植物繪 」 - 郝立仁作品展

15.12.2018(六) 30.12.2018(日)
活動詳情
15.12.2018(六) 30.12.2018(日)


原來一顆植物的結構,延伸至它的生長過程,也許會是超越表象的理解。繪本中的植物有時也連繫著我們的日常飲食習慣,藝術家透過探討和繪畫表達對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偉大以及感欣大地跟我們環環相扣的關係。

展示畫作之外,藝術家希望作品跟空間互相呼應,也嘗試從物質轉化的角度來思考用品和其與自然循環的關係,轉化在地茂館回收得來的宣紙,弄成紙漿並在過程中加入芝麻種子 (製作糖水的食材之一) 製作成有厚度及印有他創作的繪本圖案的再造紙。此再造紙作品不是消耗品而是可以放進泥土裡種植的一顆小植物,長大後便成為芝麻葉。它可回歸塵土養育生命和萌生新生命。限量20張再造紙作品可在店內購買。

關於藝術森林
成立於2017年,是一個致力推廣當代藝術的創意單位。我們相信藝術可以滲透在日常生活當中,帶給我們新的視點和以多角度觀察事物,增添生活樂趣。跟不同團隊合作是我們的目標之一,每次不一樣的策展為觀眾和藝術家帶來新鮮的想法。

關於茂一茂 by Tei Mou Koon
茂一茂 by Tei Mou Koon 秉承老字號地茂館甜品”原味手作”的理念,手調健康美味中式原材料榖物飲品。老店地茂館則開業於1990年,位於九龍城福佬村道的廣府甜品老字號,現由第二代傳人接手經營。年輕一代希望把真材實料的老店承傳下去,以手繪食材為題重新印製餐牌、新店裝潢清新卻堅持保留傳統特色,並在位於南豐紗廠的新店「茂一茂」 加入藝術元素,希望大家坐在店內一邊享受港式美食飲品,一邊觀賞本地藝術家創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