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刻文藝」- 十二月活動

02.11.2019(六) 23.11.2019(六)
活動詳情
02.11.2019(六) 23.11.2019(六)

「織刻文藝」 The Mills Arty Moment

由四月開始,南豐紗廠會於每個星期六下午舉辦不同的文化活動,當中有分享會、放映會、讀書會和皮影戲。期望建立一個分享平台讓參觀者能於南豐紗廠透過不同的形式接觸到各類關於工廠、紡織、工廠勞工、環保、歷史傳承、永續發展等的文化資訊。十二月活動

 

逢星期六舉行「織刻文藝」每次分享會將邀請不同的講者分享跟紡織、環保、升級再造、永續發展等題目。

 

“過嚟整嘢” – 環保聖誕裝飾工作坊

日期: 12月7

時間:下午4-6時 

地點: G/F 紗廠坊

 

放映會

南豐紗廠邀請了CNEX為我們安排了一系列跟勞工、氣候變化、環保、藝術教育、歷史有關的紀錄片放映會。

CNEX為一非營利性質的民間文創組織,由兩岸三地熱愛紀錄片的人士組成。期望透過紀實文藝促進國際社會與華人的生態軌跡。

日期: 1214 

時間:下午4-6時

協辦單位:CNEX

地點: 4/F 南豐作坊中庭
電影:《算命》


閱讀可以是很個人,但一起閱讀卻能夠彼此啟發創造不一樣的經驗。
香港文學雜誌「字花」將於每月第三個星期六於南豐紗廠舉行織刻文學工作坊跟大家分享不同的文章 。

 

紗廠文學散步

日期: 12月21 

時間:下午4-6時 

協辦單位:字花

地點: G/F紗廠坊


如何能把歷史活化,而不是讓它漸漸被人遺忘?南豐紗廠邀請了作家張秀然為我們寫一個有關紗廠的故事,再由Be Kids以擁有悠久歷史的皮影戲透過現代手法來呈現這個故事。

 

皮影戲

日期: 12月28

時間: 下午4-6時

協辦單位:Be Kids

主題:  我的燦爛紗廠年代

地點:  1/F 中庭 

過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