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歷史

南豐紗廠曾見證香港輝煌的工業史,如今她作為南豐集團旗下的地標式保育項目, 將步入一個充滿創意和創新的未來。

傳承及蛻變

南豐紡織誕生於五十年代。在那個香港製造業蓬勃發展的黃金年 代,她的業務迅速發展壯大, 一度成為香港產量最高的紗廠之一,穩佔行業的領導地位。時至今日,南豐集團憑藉勇於創新的精神,已發展成為香港最具規模的私人企業之一,業務涵蓋地產發展、投資服務等多個領域。此外, 集團一直致力於實現企業的社會價值,並因此享有廣泛和良好的社會聲譽。

緣起

南豐集團在二〇一四年慶祝六十周年之際, 宣佈活化南豐紗廠成為集創新、文化及學習體驗於一身的地標項目。活化南豐紗廠的構想,源於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暢想和歷史的傳承。

根繫荃灣

荃灣不但是南豐紡織的發源地,本身亦獨具社區歷史與文化。現時,數以十萬計的家庭和年輕專業人士,聚集在這個蓬勃發展、充滿活力的社區。

傳承與歷史
1954
南豐紡織成立
1955
香港棉紡業同業公會成立

紡織及成衣業佔勞動人口的30%

1960
南豐紡織六廠落成
1962
南豐紡織四廠落成
1970
南豐紡織五廠落成

紡織及成衣業勞動人口升至總勞動力的43%

1980-90
經濟增長及多元化令紡織工業開始式微
2008
南豐紡織停止營運後成為貨倉
2014
南豐集團在2014年慶祝六十周年之際, 宣佈活化南豐紗廠
2018
活化計劃於2018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