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巨型藍色懸浮聖誕樹 過一個「升級」聖誕

13.12.2021(一) 06.01.2022(四)
活動詳情
13.12.2021(一) 06.01.2022(四)

千呼萬喚始出來!懸掛於紗廠坊中央的它,可能是今年最環保的大型聖誕樹!

今年南豐紗廠跟過往聖誕一樣貫徹環保主題,用「升級」再造的回收牛仔布版製作藍色懸浮聖誕樹,賦予被廢棄的牛仔布版新的生命!今次紗廠再度與本地藝術家Orange Terry合作,讓舊物以新貌與大家見面,啟發大家在佳節發揮想像與創新精神,讓大家過一個既環保又歡樂的聖誕佳節!

懸浮聖誕樹以藍色牛仔布為主調,再以紅色牛仔布巧妙地環繞聖誕樹,就像傳統節慶拉彩炮時,紙碎爆發的瞬間,大家一進來紗廠坊,就可感受滿滿的節日氣氛!

整個藍色牛仔布懸浮聖誕樹製作歷時一年,藝術家Orange Terry在不同的布販回收牛仔布版,再加以清潔、消毒、設計、剪裁及後期製作,充滿心思。每塊牛仔布料的批次、顏色、紋理、質感及洗水後的狀態都不一樣,所以其實每片「樹葉」都細訴每件紡織品的獨特故事!而且設計師聖誕樹時早已預先考慮牛仔布第三生命!牛仔布料展出過後,經過清潔消毒,便會搖身一變成為工作坊中的素材,讓更多人參與其中,成就可持續的聖誕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