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六廠五週年 ── 明日工廠
16.03.2024(六) 14.07.2024(日)
活動詳情
16.03.2024(六) 14.07.2024(日)
11:00AM 7:00PM
2/F CHAT 六廠
逢星期二休息

文化遺產的存在意義只在於紀錄往事,讓當下活在萬變之中的人們緬懷過去嗎?我們可以如何從過去中共同學習、思考未來的走向,又如何實現想像中的未來?

為慶祝開幕5週年,CHAT六廠在2024年春季呈獻「明日工廠」聯展,展出多件CHAT六廠的當代藝術藏品和新委託作品,以批判性思維審視過去,從而喚起對未來的想像。展覽彙集了19位亞洲背景的藝術家和團體的作品,利用紡織藝術、雕塑、沉浸式裝置和錄像等不同形式,反映出對紡織技術及材料、多樣性、氣候變化和社會未來等方面的種種看法。是次展覽大致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展示CHAT六廠多年來納入收藏的當代藝術作品,通過藝術家的視角,探索紡織品在香港工業歷史中扮演的角色;第二部分則着眼於現在和未來,運用嶄新的媒介和技術來探討各種議題及觀點。

「明日工廠」是CHAT六廠過去5年策展脈絡的延續,展覽邀請觀眾、藝術家和設計師透過文化遺產,從歷史中汲取經驗並共同建構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