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經典到TECHSTYLE 重現香港60年來的時尚演變展覽

10.05.2019(五) 31.10.2019(四)
活動詳情
10.05.2019(五) 31.10.2019(四)

 

日期 Date: 2019.05.10 – 2019.10.31

地點 Venue: M/F

開放時間 Opening Hours: 

星期一至五 12pm-8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am-8pm

 

「穿戴物」(Wearables) 或許是個新創名詞,但其背後概念其實早在半世紀前已出現。香港正正就是「穿戴物」其中一個開山老祖,這可能令不少人感到驚訝,不過當我們追溯至上世紀六十年代,那時的「穿戴物」—電子產品消費重新定義了人們的處事方式,以及生活模式。

 

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起飛成為金融中心。香港人開始著迷於新種的「穿戴物」—一種能即時賦予使用者身分象徵的東西。要數那個時代其中一樣最具代表性 的「穿戴物」,必然是「大哥大」。由《英雄本色》的Mark哥到中環的股票經紀,人人手執一部「大哥大」像「武器」一樣。

 

二千年的首個十年,見證著香港在「穿戴物」的美麗新世界中擔起角色。香港重新回到製造業這個根源,同時為它添上新演,得出的結果是Techstyle「穿戴物」的出現,巧妙地糅合了時尚與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