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2年9月9日】南豐紗廠一直致力推廣創新文化及學習體驗,今個9月與英國藝術單位Designs in Air合作,於紗廠裝置大型色彩繽紛的海洋鬼怪 – 充氣觸鬚及怪獸藝術雕塑,與大小朋友一同迎接海洋鬼怪。

Designs in Air團隊由國際著名充氣雕塑藝術家Filthy Luker及 Pedro Estrellas組成,擅於把色彩繽紛的充氣藝術品以不同形式融入建築物。這些充氣雕塑在空中隨風飄揚,躲藏於建築物的不同角落,為建築物添上姿彩與生命力。巨型「驚異觸鬚」是Designs in Air其中一個標誌性作品,在2004年首次於法國一間荒廢的烘焙店露面,其後2018年於美國費城荒廢多年的海軍造船廠展出。如海怪般的巨型驚異觸鬚從廢棄建築物伸出,成功引起大眾熱烈討論,當地居民及遊客亦重新關注這個荒廢已久的地方。Designs in Air亦於去年與英國約克郡海事博物館及市政府合作,成功為建築物注入生氣及讓海洋保育議題得到關注。Designs in Air的繽紛色彩與歷史建築物的鮮明對比,既強烈卻異常和諧及有趣,為活化建築及保育議題帶來新氣象。

今年南豐紗廠特別邀請Designs in Air團隊合作,把這個充滿驚喜、活力色彩,及對建築保育別具意義的充氣藝術雕塑帶來香港,為紗廠注入驚喜與活力。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小姐(Vanessa)表示:「Designs in Air的充氣藝術雕塑色彩繽紛,造型鬼馬有趣,除了視覺上的滿足,亦符合我們一直宣揚的可持續性理念。更重要的是, 這些作品提供無限的想像空間—這跟紗廠活化項目的初衷有異曲同工之妙。南豐紗廠一直致力為不同單位提供創作展示空間,亦為市民提供歡樂、欣賞、休憩消費及歇息的好去處。生活中的點滴啟發無限想像;紗廠的活動亦是由一點一滴的想像,以及與社區交流堆砌而成。我們深信是次合作體現了創意和保育的融合,更為南豐紗廠注入更多活力。」

Designs in Air的充氣藝術雕塑將於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間,將出現於紗廠不同角落。

充氣藝術雕塑孖寶   為樂趣而創作

Designs in Air由兩位才華橫溢與喜歡探索城市空間的藝術家Pete Hamilton及Luke Egan組成;Pete Hamilton專注於紡織藝術並醉心幾何創作;而Luke Egan則是一位混合媒體雕塑家。兩位藝術家剛巧在開放式工作室遇上,一拍即合,自1996年起一同創作了數百個充氣雕塑,希望透過藝術改變世界。他們的作品不單充滿想像力,更揉合精密計算、縫紉技術、創新照明技術、互動感應技術、動力學及安裝技術,完美融合藝術與科技。自2004年起,Pete和Luke受到國際街頭城市藝術運動的啟發,簡單地以「找點樂趣」作出發點,用Filthy Luker及Pedro Estrellas的別名把充氣藝術品帶到街頭。這個單純的創作初心令他們的作品廣為人知,更把他們的創作帶到國際舞台,如2012的倫敦奧運會、英國康沃爾郡的「伊甸園」(The Eden Project) 保育植物園項目、太陽劇團的表演、日本富士音樂節、美國Lollapalooza音樂節等。他們的作品充滿激情和趣味,更善用城市空間及創新技術,展現他們的豐富想像,為觀眾帶來驚喜。

是次與南豐紗廠的合作,Pete和Luke特別選擇了對保育別具用意的巨型「驚異觸鬚」,並配襯了造型趣怪的怪獸。「香港南豐紗廠這個創新文化地標非常有意思,其紡織根基亦與我們的充氣裝置息息相關。我們知道紗廠一直致力支持本地創意工業以及同樣想「找點樂趣」;我們希望為其注入更多創意,同時凸顯充氣藝術是任何人都能參與、欣賞的藝術媒介。是次合作對於充氣藝術絕對是一種肯定——非常感謝紗廠邀請我們參與這個項目,也希望香港的大小朋友喜歡海洋鬼怪及巨型觸鬚!」

 

紗廠探險 – 尋找海洋鬼怪

南豐紗廠於活動期間,推出「尋找海洋鬼怪」活動。顧客可免費於禮賓部取得找錯處遊戲一張,於圖畫找出10處不同。大家除了可從遊戲紙中觀察紗廠日常,亦可以嘗試在茫茫遊人及寵物裡尋找「海洋鬼怪」;每日最早提交正確答案的三位參加者將會獲得神秘禮物一份。

除了身體力行尋找海洋鬼怪,大家亦可發揮創意,為到訪過的紗廠位置填色,打造你的專屬尋寶路線。

「尋找海洋鬼怪」活動:

日期:9月10日至10月31日 (換完即止)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G/F 紗廠坊禮賓部

 

尋找為食鬼    餐飲好匠的驚異美食

餐飲好匠於活動期間準備了驚異觸鬚美食,讓一眾為食鬼不用再相機食先,一於在餐枱上品嚐滋味美食!

 

Seafood Lover $238

Fleur (Shop G08)

黃金炸龍鬚 $78

點茶公館 (Shop 109)

 

換領限量「海洋鬼怪」紋身貼紙

推廣期間(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訪客凡於南豐紗廠消費滿港幣$500,憑即日消費單據可以免費換領南豐紗廠「驚異海洋鬼怪的想像」期間限定紋身貼紙一套。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換領日期:9月10日至10月31日(換完即止)

換領地點:G/F 紗廠坊禮賓部

 

Instagram 主題filter  化身成為海洋鬼怪

南豐紗廠特特別為「驚異海洋鬼怪的想像」推出限時Instagram主題filter打卡,參加者可以化身成為紗廠海洋鬼怪的一角,更可以選擇喜歡的鬼怪眼睛! 完成後可以上載至IG Story及 @themillshk,與朋友分享你的海洋鬼怪時刻。

「驚異海洋鬼怪的想像」限時Instagram主題filter

日期: 9月10日至10月31日

立即試玩:https://bit.ly/3RpkAbv

 

萬聖節期間,南豐紗廠除舉辦「驚異海洋鬼怪的想像」,更有廣受大眾歡迎的Trick or Treat、南瓜佈置及許多驚喜活動與大家歡度聖萬節。趕緊為自己、你的小朋友或毛孩做好準備,於紗廠扮鬼扮馬——穿上精心配搭的萬聖節服裝,以手機上載趣怪時刻至Instagram賬戶,並Hashtag #TheMillsHalloween2022 同時標記 @themillshk,即可參與萬聖節Instagram攝影比賽。最具創意的五張相片可獲價值高達港幣500元的禮券;更多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