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時發佈

 

南豐集團及南豐紗廠很高興宣佈,向香港科技大學主辦的「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贊助合共三十萬港元。

 

香港科技大學是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學府,提供國際水平的科技及創新教育,並培育大疆創新(DJI)等科技公司。香港科技大學一直致力推動創新發展,藉舉辦這個比賽鼓勵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和校友(或來自其他本地及外地大學的成員)組隊參賽,將具潛力的構思和科技催化成一門初創事業。

 

為此,南豐集團及南豐紗廠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鼓勵創業圈子和創新平台的發展。南豐集團及南豐紗廠為是次比賽的白金贊助,提供三十萬港元支持是次活動;其中二十萬港元將成為以下5大焦點範疇的獎金:

 

  • 南豐生命科學/健康科技獎 五萬港元生命科學和生命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當中包括基因排序的深層技術、人工智能、CRISPR基因修復工具,以及跟健康科技有關的軟件和硬件。Google Venture的前行政總裁Bill Maris相信,如果科技使用得宜,能大力改善人類生活、減少因病患帶來的痛苦。
  • 南豐智能城市獎 五萬港元香港政府去年發表智能城市藍圖,銳意將本地發展成高連結性的宜居都市。種種創新能助香港營造數碼化及高連結性的生活環境。而跟物業有關的科技是其中一個應用方向,有望能用於本地的商業及住宅樓宇。
  • 南豐作坊techstyle設計獎 五萬港元不斷「自我發明」(self-invention)是香港的一大特色 — 借歷史留下來的優勢重新構想我城的未來。香港曾經是全球的紡織及製造業重鎮,南豐紗廠把過去的優勢活化成揉合科技與時尚的「techstyle」概念,鼓勵物料、供應鏈程序、可穿戴和物聯網創新,以及推動電子商貿、虛擬實境和擴增實景等在香港及全球具發展潛力的全新零售模式。
  • 南豐社會創新獎 二萬五千港元社會企業的出現推動「製造改變」的浪潮,借助企業的力量設計創新方案,解決社會上的種種難題與挑戰 。
  • 南豐紗廠永續發展獎 二萬五千港元前美國副總統戈爾曾經在Web Summit提到氣候危機及其未來挑戰。而永續發展不只是環境議題,更與周邊的種種因素和持份者有關,包括改善工人和員工的工作環境、物料安全及改變消費者的想法,而這正好跟戈爾的寄語互相呼應:「堅持改變的意志是最好的再生能源。」

 

過去幾年,香港的創業圈子快速增長,金融科技更成為城中的一大焦點,帶動以上提到的行業實現創新。南豐集團和南豐紗廠支持有利香港發展的創新科技,推動本地發展多元經濟,並期望透過贊助「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元創業大賽2018」,締造香港未來的創新願景。

南豐作坊聯席總監陳浩揚和ORII聯席創辦人黃家恆及梁嘉尉在比賽速配活動上宣佈贊助詳情,並為參賽者提供建議。

 

 

南豐作坊公司ORII與同學們分享比賽經驗,解答他們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