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 南豐集團旗下的南豐作坊宣佈推出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一個為投資全球Techstyle初創企業而設的常青創投基金。

近幾年,顛覆性的科技對不同工業的影響越來越明顯,當中包括紡織、衣飾及其他產業。隨著這些創新技術例如電子商務,3D打印,高級紡織品製造技術及新世代可穿戴衣飾等的快速增長,為傳統工業帶來很大的轉變。而這些發明同時帶來了一項名為 “Techstyle”的新模式,“Techstyle” 定義為科技與時尚的交點。過去兩年,南豐作坊以培育基地的身份培育了八間Techstyle初企,同時於香港及國際間建立了一個更廣闊的Techstyle模式及企業家生態環境。

隨著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 的成立,南豐作坊期望不斷認識及支持Techstyle初企,令它們成長及為現有的商業和生活模式帶來改革。現時基金投資的主要對象為一些新的零售模式 (例如其中一間作坊公司GOXIP,創新零售平台及以社交媒體作主要銷售渠道) 、改變現有生產模式及供應鏈的企業 (例如Bolt Threads,一種智能物料及生產技術) 及集科技與設計於一身的可穿戴科技物聯網產品 (例如其中一間作坊公司 ORII,一間發明「骨傳」智能語音戒指的初企)。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 是由有穩健財政基礎的南豐集團支持的常青創投基金。基金主要投放於種子階段至第二輪募資的初企 (投放資金可由十萬美元至二百萬美元),基金接受全球企業申請,而跟香港有商業往來的企業優先。獲投資的初企亦會得到南豐紗廠合作伙伴的商業網絡的聯繫及南豐作坊的營商指導。

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小姐稱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 的成立為我們建立一個額外平台去支持Techstyle初企。另外,投資的回報亦有助擴闊現有的南豐作坊社群,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更完善的平台以至生態系統。我們相信基金最後能夠為全球的Techstyle帶來更多的增長。」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 將於年底完成第一項投資,現正評估多項2018年的潛在投資項目。現歡迎任何Techstyle創業家就基金上任何資料向南豐作坊作出查詢。

 

關於南豐紗廠

南豐紗廠是南豐集團策劃的地標式保育項目,見證香港紡織工業的承傳,並帶領應用創意及創新工業邁進新里程。

南豐集團在2014年六十週年之際,宣布活化南豐紗廠成為集創新、文化和學習於一身的社區項目。南豐紗廠由三大支柱組成,分別提供獨特視野與經驗:

 

南豐作坊:Techstyle創業家及策略夥伴的培育基地

南豐店堂:體驗香港衍變個性的體驗式零售地標

六廠基金會:探索紡織藝術和Techstyle創新的非牟利藝術文化機構

 

南豐紗廠預計在2018年正式開幕。

 

關於南豐作坊

南豐作坊致力培育科技與時尚交點上的公司,是Techstyle創業家及策略夥伴的商業培育基地,並以推進香港成為國際間最適合開創Techstyle事業的城市為使命。

 

南豐作坊匯聚擁有發展潛力的創業家,讓他們透過密集的培育計劃不斷自我提升,還會提供實用的營商指導,增加他們在市場上的曝光機會。

 

培育基地位於南豐作坊主樓層的工作空間,於南豐紗廠2018年正式開幕。

 

關於南豐作坊投資基金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為主要集中於Techstyle創業家的新創投基金。基金主要為Techstyle創業家於Techstyle發展模式上作出投資。

 

南豐作坊投資基金是由南豐集團及南豐作坊培育基地及社群支持的常青基金。基金主要投放於種子階段至第二輪募資的全球Techstyle初企(平均投資由十萬美元至二百萬美元)。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浩揚 (Alexander CHAN)
南豐作坊 – 聯席總監
電話:3979 2270
電郵:alexander.chan@themills.com.hk

梁婉玲 (Ellie LEUNG)
南豐紗廠 – 市場總監
電話:3979 2322
電郵:ellie.leung@themill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