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0年5月15日) 香港文創地標南豐紗廠將於5月16日至7月16日期間,舉辦《遇上荃灣》第二部曲《南豐紗廠x Onion Peterman x 茂一茂》插畫展。本地插畫藝術家 Onion Peterman 將以荃灣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為創作對象,繪畫展現街市的空間佈局及不同人文風景,絲網印製的插畫及手工書會於南豐紗廠的茂一茂甜品店內展出。茂一茂更會選購香車街街市食材,製作期間限定甜品,讓大家細味荃灣。

南豐紗廠紮根荃灣逾半世紀,見證着社區的改變。2020年,南豐紗廠以荃灣作為起點,推出《遇上荃灣》社區藝術創作委約計劃,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創作人聚焦荃灣社區進行創作;並與紗廠內不同店家合作,以不同形式作公開展出。南豐紗廠希望藉此計劃鼓勵大家從日常生活中多發掘和閱讀社區的不同角度,欣賞當中不同的面貌。

《遇上荃灣》第二部曲:《南豐紗廠x Onion Peterman x 茂一茂》

承接《遇上荃灣—鄧詩廷攝影展》首部曲,第二部曲邀請到本地藝術家Onion Peterman創作一系列作品,呈獻荃灣香車街街市的本土面貌。Onion Peterman是香港少數絲網印刷藝術家,擅以色彩呈現豐富文化風貌。荃灣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為區內最早期發展的公共設施之一,以滿足隨區內發展,居住人口急增而來的生活需求。香車街街市屬單棟式及三層連半開放平台設計,大部份建築結構及空間設計由開業至今一直變化不大,是本港少數仍然運作的舊式公營街市。Onion Peterman以色彩斑斕的作品風格把香車街街市的人民風景記錄下來,給大家一趟視覺街市遊歷體驗。

街市的故事

隨着春去秋來,香車街街市承載了不少平凡而動人的故事。在這個展覽中,藝文記者蔡寶賢 (BoBo) 特意走訪香車街街市不同角落,訪問及記錄當中不為人知的動容事跡和歷史變遷,編寫成2個關於香車街街市的故事,為大家娓娓道來;內容亦載於展覽網頁。

 社區風味甜在心飯後來一碗糖水,寫意聚一聚是許多老一輩的集體回憶。 是次展覽選址茂一茂甜品店,既讓老朋友重溫昔日美好時光,更令年青一族有機會可以一邊欣賞有關荃灣的點滴,一邊細嚐地道中式糖水。 展覽期間茂一茂甜品店推出限定甜品椰汁西米馬蹄爽,食材選購自香車街街市,讓大家以味覺走入傳統,細味荃灣。此外,南豐紗廠即將於6月13日(星期六)晚上7時,於茂一茂甜品店前安排南音表演,由著名南音演員唐小燕出演,呈現香港昔日情懷,僅此一場。     

香港製造限定紀念品

香車街街市的濃厚社區情懷除了看得見、吃得到,更帶得走。除了絲網印製的插畫,南豐紗廠的茂一茂甜品店還會展出Onion Peterman親自設計的絲印手工書,讓觀眾將街市建築與人物風景捧在手心,感受、細味日常。當中限量版絲印手工書將茂一茂發售,其餘的印刷版亦於香港製作。展覽期間將推出另一項紀念品——100%純棉茶巾,茶巾上繪印着香車街街市的獨特面貌,用途廣泛,更可把荃灣的生動風貌永久存留。 另外亦特別挑選了插畫中有的有趣圖案製成貼紙,只要於南豐紗廠網上商店@Pinkoi或茂一茂購買任何限定紀念品即可免費獲贈一張。

以上紀念品於南豐紗廠網上商店@Pinkoi 有售https://hk.pinkoi.com/store/themillshk

《遇上荃灣》第二部曲《南豐紗廠x Onion Peterman x 茂一茂》插畫展

日期︰5月16日至7月16日

地點︰茂一茂- 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G13舖

展覽網址:https://www.themills.com.hk/event/the-mills-x-onion-x-mou-1-mou/

更多關於南豐紗廠的資料,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s://www.themills.com.hk

更多高解像圖片可於這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