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0年6月26日) 南豐集團旗下香港文創地標 ── 南豐紗廠聯同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由六月起聯手合作,回收並再造紗廠廢紙以供應場地內洗手間用紙,建立香港首個以廢紙回收再生再用的循環經濟模式,打造香港首個以自給自足模式重用廢紙的機構,並於未來計劃將此環保模式推廣至集團其他建築項目。

南豐紗廠一向致力推動環保項目,倡導可持續發展。繼引入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G2G)及Green Ladies & Green Little等推廣環保意識的商戶外,更推行「嘟一嘟. 樂意收」飲品膠樽現金回贈計劃,南豐紗廠與於去年成立的本地首間紙包飲品回收漿廠及教育中心喵坊Mil Mill合作,由六月起回收紗廠內三類紙品,包括辦公室廢棄紙張、商戶日常紙品垃圾及清潔乾淨的紙包飲品盒。喵坊Mil Mill回收原本被當成垃圾送往堆填區的有用物料,製造成為再生紙巾,首輪會先推出廁紙卷,並於下一階段供應抹手紙,供紗廠內洗手間使用,務求達致循環再用,自給自足,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南豐紗廠市場總監梁婉玲女士表示,南豐紗廠與喵坊Mil Mill有相同的循環經濟理念,透過回收再造,重用再生紙,從而為環境盡一分力。現階段的回收量可製作大約八成的洗手間廁紙,紗廠計劃於本年內完全做到廁所用紙自給自足。而南豐紗廠亦會是南豐集團的紙品自給自足計劃的第一個試點,並於當中汲取經驗,於未來把這項計劃普及至集團旗下的辦公室大樓、商場及其他項目,成為香港第一個以循環經濟作回收概念的私人企業。

更多高解像圖片可於這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