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廠暖心小故事

04.12.2022(日) 31.12.2022(六)
活動詳情
04.12.2022(日) 31.12.2022(六)

紗廠暖心小故事#1

救世軍每月都會在紗廠設置捐贈檔攤,讓大家捐出多餘物資給有需要的朋友。

有一次,一位媽媽帶著五、六歲的小男孩來到,在收集箱前,小男孩雙手緊抱玩具,雙眼通紅。同事安慰說:「可以想想之後再來啊。」媽媽卻說:「請給他一點時間,他可以的。」

不一會,小男孩就自己把玩具放進收集箱。

捐出玩具的孩子值得嘉許,但我們其實最想要給這位媽媽100分!有些經歷,還是必須由孩子自己去體驗,他才可以健康圓滿地成長。

紗廠暖心小故事#2

牧羊犬丁丁是紗廠常客,因為年邁,走路時難免彳亍。

丁丁主人為牠找到了紗廠。在紗廠寬敞而平坦的空間內,主人堅持天天帶著丁丁練習走路。

經過365日練習後的今天,丁丁已能自己走一小段路,逛紗廠寵物好匠的店,挑喜歡的零食和玩具。主人說,是真正的人寵共融,令丁丁得到機會慢慢復健。

直至現在,無論天晴天陰,他倆還會每天到紗廠度過悠閒時光。

紗廠暖心小故事#3

紗廠舊工友們說,以前每逢過節,老闆都會宴請所有員工到酒家午飯。

紗廠活化重開後第一個中秋節,我們繼承傳統,於紗廠設宴,邀請了近百位舊工友到來。

上一代人之間的連結,不是視像、不是emoji,而是偶爾一通電話、一次見面。但日子久了,生活模式改變了,就難有聚頭。當天,兩位舊工友碰面,口中是普通問候,但他們互相緊握雙手,直至到沒有問候的話可再說,他們還未放手。

這就是情誼,即使世界正不斷轉變。